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可以跟外國舞者學習的上課機會,只不過那些都是老外(NY),反倒是
距離台灣較近地理位置位於台灣的東北方,北太平洋上的島國(日本)較不常被邀請。


八月二號這天日本HOUSE DANCER  TATSUO桑應邀來台,台灣人邀請日本人當然不是來教
課為目的,爲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屆街舞盛事「
Taipei Dance Delight」 而前來擔任評審。


GLASS HOPPER這個名字對喜歡HOUSE舞蹈的人來說絕對不陌生,他們是兩人團體,舞蹈風
是以快速的腳步移位和優美柔和的身段,配上完美的地板動作。


其實以前剛接觸HOUSE時就非常欣賞TATSUO,他那完美的身段簡直是日式風格的指標(雖然
舞蹈沒在分美日式),這時代的舞蹈風格一直在變,我知道台灣人眼中的日本只不過是模仿老美
罷了,日式風格其實人家已經不再那麼只重視畫面,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在舞蹈的專研上令人敬佩
,台灣的精神還是輸日本一大截,近年來國際間流行BATTLE,日本已是常勝軍之一了,若沒記
錯2008J
uste Debout日本人是包辦前四強(HOUSE方面),總之我覺得舞蹈這東西是主觀的,我
本身也沒特別推崇哪一國哪一派,但國際觀很重要,只要是好的都是值得我們學習。


這一天終於見到塔資歐,若沒親眼見到本人你不會相信影片中的他只有160CM,跳舞張力十足的
他擅長利用畫面讓自己動作達到最極至,短小精幹的外表雖然身高輸人一大截,但他的實力絕不
是隨便就可以讓人超越。


課程一開始先是魔鬼瑜珈拉筋,再來是累死人不償命的爆筋碎骨魚耀,這才發現自己平常少
練但很常見的魚耀動作是多麼不札實,假如現場給我一攤水,我會表演一種生物叫"死魚"!
上完這堂課我覺得進步與否的結果不那麼重要,過程的重點才是值得我們去省思,心得是:
要扎實、要用心、要開心!今天的課程讚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