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體脂肪過高一直是我的困擾,最近剛接觸健身也很努力想把身上的贅肉甩掉,
認憑我腹肌怎麼練,它都還是不想見到我,其實呢是肚皮上太油膩!因此飲食
上得改變一下才行,大家都聽過吃水煮燙過的蔬菜吧,但真的不好吃,非草食
性動物千萬別輕易嘗試。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提供一個可以吃到水煮的蔬菜但又兼顧美味與省錢的方
法,第一就是去魯味攤點幾樣蔬菜,叫老闆用燙的就好其他醬料都不要加,但
湯汁要加喔,不過可別喝了,以下請看↓

這裡面的食材有龍鬚菜、高麗菜、青椒、空心菜,一共70元不怎麼便宜但也不
算貴啦!吃完以後湯汁得留下來,因為可以再利用(當然跟環保無關)。



雖然又點噁心但暫時別把它看成廚餘,這湯汁不油膩,還有中藥味,這家叫做
(丐X魯味),記得冰到冰箱啊,可別多放幾天喔,不然冰箱都是這味道,挺不
好聞的。

接下來就是下一餐了,我準備的是關廟麵,關廟面特性是古老的手工還有煮不
爛而聞名,重點是它好吃又便宜,一大包才150$,不過因為通貨膨脹現在漲
價到180$了。



這是因為同事住台南,返家時順道請他幫我買的,一般商店或網路應該也買的
到,真的還蠻大包的,我吃了一學期都還沒吃完呢。



一般男生得下兩團麵才夠吃,女生大概一團就夠了,不過麵的熱量真的不少,
麵是澱粉做的又不容易吃飽,可別吃多了,配上一點水果才會恰恰飽。



用開水煮過後將麵放入冰箱拿出來的魯味汁,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可口呢!



但別忘了還有一個步驟喔,因為麵是煮過的,但湯汁是冰的,除非你想吃涼麵
,不然你還是要把它放進微波爐讓整體熱一下喔!



晚餐上桌了,八方雲集買的鍋貼刻意多拿兩包調味醬,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
適時調理,但不建議加很多,因為這些醬也是澱粉和鹽還有砂糖做的,我真的
只加一點點不到十分之一吧,剩下的調味包放入冰箱下次還可以用。

至於水果的部分,因為吃麵不容易有飽足感,所以飯後我還會吃顆水果,芭樂
也是減肥聖品呢,如果計較熱量那就去除芭樂籽,不過我建議你可以先吃芭樂
,因為當你肚子餓時,最先吃進身體裡的東西會先被身體吸收,吃顆芭樂騙騙
身體,不然身體的飢餓感會狠狠的完全吸收麵條的澱粉喔。


在這個通貨膨脹的時代什麼都漲,住外面的我在飲食開銷方面如果不多把關些
,荷包可真硬被通膨怪獸吃掉許多%,牛肉麵一碗就要90(這是桃園價),愛
吃牛肉麵的我也是有絕招,那就是只買牛肉湯,一碗60$回來再下兩團關廟麵
,這樣是不是同時吃到牛肉麵也兼具到了省錢呢?!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買蔬菜
下去煮過然後再把魯味湯汁加進去,這樣會比外面買的省很多喔。


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大家也有省錢的方法希望不吝指教喔!


PS:這樣吃沒辦法完全兼顧到營養,我本人還會補充一些營養食品,維他命礦
   物質之類的。(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教學好新鮮喔~喔耶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